据美国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11日晚9时左右,驻叙美军遭到来自土耳其阵地的炮火袭击,报道称,袭击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美国国防部在声明中称,爆炸发生在“安全机制区”外数百米的距离内,且土耳其知晓该地区有美军驻扎。

美方称,美军尚未从科巴尼撤出。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仍然反对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特别是反对其在明知美军存在的地区行动。

美方要求土耳其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即刻防御行动的行动。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0日与土耳其国防部长通话时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军事行动,恐将危及国际联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至今所取得的进展。

美方强烈建议土耳其“中断”其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控制地区进行的军事行动。

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打击行动,土总统埃尔多安称此举是为防止在土南部边境线上出现“恐怖主义走廊”,并促使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土耳其视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为恐怖组织,但美国视这一武装为反恐作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