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记者自中核集团获悉,国际原子能机构举办“气候变化与核能的作用国际会议”,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倡议核能界,一要凝聚共识,增强核能发展的信心;二要创新发展,解决核能发展瓶颈,着力提升核电经济性;三要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核能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共同应对发展挑战。

中核集团官方消息称,截至2019年9月底,中国大陆地区在运核电机组47台,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装机容量全球第三,在建核电规模世界第一。

截至2018年,中国的核电累计总发电量达19771亿度,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6.2亿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6.3亿吨、二氧化硫529.3万吨、氮氧化合物460.9万吨。

就在10月10日晚,中国核电公告,国家核安全局为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 “公司”)旗下福建漳州核电厂 1、2 号机组颁发了建造许可证,标志着两台机组具备了正式建造的条件,后续将根据现场工程进度按计划有序开展两台机组核岛的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工作。

据报道,漳州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约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