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风云激荡一甲子,大庆油田正青春(   / 16 )

发布时间:2019-09-30 07:42: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谢剑飞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社会)(1)风云激荡一甲子,大庆油田正青春

这是夕阳中的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第七油矿503采油队二号丛式井平台井组(9月27日摄)。 新华社发(谢剑飞 摄)

2019年9月26日是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的日子。

60年来,大庆油田曾连续27年年产原油5000万吨以上,创造了世界同类油田开发奇迹。

目前,大庆油田在四次采油技术、页岩油、天然气等勘探开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进一步夯实了油田高质量发展基础。

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大庆“新铁人”王启民“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第三代铁人李新民把井打到国外去,“宁肯历尽千难万险,也要为祖国献石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风云激荡一甲子,大庆油田正青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