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 栾海)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俄总统普京与来访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日前在莫斯科会谈时讨论了两国军事技术合作问题,表示这种合作将持续下去。

佩斯科夫说:“俄方先前向委内瑞拉提供的部分军事装备需要维护,俄委两国正共同开展工作,以便俄方为这些装备提供维护服务。此外,俄方正通过其他方式向委内瑞拉提供各种支持。”

谈到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时,佩斯科夫强调,委国内的任何问题都应在没有外国干涉的情况下解决。“马杜罗总统不止一次表示有必要开展对话,这展现了委政府的灵活性,委反对派也应有相应表态。”

据俄总统网站25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与马杜罗会谈时表示,俄罗斯须向委方已购买的俄制军事装备提供服务,俄方正按计划向委方提供这些装备的备件并在委境内建立装备维修中心。普京同时指出,俄方永远支持委合法政府,支持马杜罗政府与反对派对话,并认为任何拒绝对话的行为均对委内瑞拉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