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马上来啦!计划好去哪儿玩了吗?根据全媒体记者调查,为了避开过于拥挤的人群,其实广州的小年轻们并不会有太多出游计划,反而更喜欢留在本地去发掘一些平日没时间去打卡的好玩之地,比如热门商圈和热门网红店。本期我们梳理了当中的精髓,为你大胆设计好路线攻略。

花点小钱的:去逛热门商圈!

在广州去哪逛好呢?第一个映入脑海的绝对是天河商圈。

太古汇·高级又亲民

想要拥有高端奢华的购物体验,首推今年刚满8周岁的太古汇。数不尽的奢侈品牌让你挑花眼,逛累了还可找一家咖啡店、奶茶店闲坐。

实在囊中羞涩?没关系,艺术包容一切。Sonny Angel“治愈梦境森林”展览带你开启一段少女心之旅,四大主题场景让你解锁少女拍照POSE:森林绿——绚梦岛屿、樱花粉——粉色樱花云、夜空幽蓝——蜜语花丛、玫瑰粉——镜地玫瑰树,在这梦幻的场景中,谁还不是个小公主呢?

值得一提的是,甚至就连洗手间,都是充满艺术气息的高级性冷淡风,大面积的玻璃材质显得整个空间宽敞明亮又干净,补妆区设置有LED化妆镜、美妆灯、充电插头等,超级贴心。

天环广场·潮人聚集地

想在尽情购买美妆产品的同时还能拍照打卡?那就去天环广场吧。作为大牌美妆“首店收割机”,天环早已晋升为广州的美妆地标。

全球最大的圣罗兰旗舰店不能错过。高冷简约的黑白主色调,晶莹剔透的玻璃墙面,高达四层的门头,酷炫逼人的艺术灯光,活脱脱就是一个绝佳打卡景点。店门口的全球首个圣罗兰美妆24小时自助购买机,可以一键下单,轻松抱回家。

同样,肌肤之钥广州首店也设计感十足,星空天花板璀璨迷人,水晶灯折射出梦幻光彩,logo墙奢华精致,出片效果也很不错。

万菱汇·逛吃

想要来个“买买买+吃吃吃”双重组合套餐?来万菱汇吧。

Nike、Newbalance、Footmark、Cachecache……超多时尚潮牌就怕逛到你脚软,逛到饭点,精心挑选一家网红美食店来个探店之旅,或者在网红奶茶店享受惬意闲适的午后。

精神食粮也必须备齐?那就去西西弗书店,静静待着看会儿书,沉浸在文字搭建的殿堂中,先让凡尘俗事的各种烦恼靠边儿去吧。

正佳广场·感受原始气息

如今的正佳广场,已经是提供感官盛宴的知名景点。

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最适合带小朋友一起来感受真实的雨林场景,视觉、听觉、触觉效果都逼真到惊人,还能近距离和珍稀雨林动物接触。

成年人总是背负着多重压力,那就去“零度庇护所”,用“零度”的冰冷暂时将压力与烦恼“冻”起,一起倾诉沉淀于内心的秘密,分享喜悦与感动。

想要在闹市中感受广府特色?去广正街,瞬间“穿越”回老广州,还能近距离感受谭广辉大师的广彩艺术之美,大小朋友都能一起提升审美。

省预算的:网红文艺点打卡!

逛够了商场,再去几个网红文艺打卡点拍拍照吧。

MOK COFFEE

想在广州码头度过一下午巴黎式的慵懒闲散?位于B.I.G海珠湾艺术园区内的MOK COFFEE咖啡馆,仿佛自带背景音,一走到门口就能感受到慵懒迷人的小调在周身洋溢跳跃。大面积的白显得素净之极,在室外以它为背景拍照,拍出的画面仿佛在街角随时会发生一段如欧洲文艺片般的浪漫故事;而在室内,挑个无人打扰的窗边角落,静静啜一杯咖啡,“岁月静好”在你美好的侧脸中被完美诠释。

扉美术馆“无界的墙”

对于大众来说,纯粹的艺术也许距离自己太遥远,其实,艺术也可以充满人间烟火的气息。东山口农林街菜市场旁,坐落有一堵“无界的墙”,仿佛连买菜都变成了一种艺术。一路慢慢踱完这堵由玻璃窗格子搭建而成的墙,其中的旧物件仿佛逐渐拉你走入了老广州的旧时光中。到了夜晚,暖黄色的灯光一亮起来,将这些旧物件映得流光溢彩,让人更深刻地感受到岁月之绵长,记忆之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