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南苏丹瓦乌9月25日电 (贾方文)近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司令部向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颁发了联南苏团最高荣誉——“司令嘉奖”,以表彰分队在过去一年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这是自2018年9月中下旬部署至任务区以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获得的最高荣誉。

“司令嘉奖”是联合国各任务区以司令名义签发的最高荣誉,以表彰维和任务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分队和个人。联南苏团司令沙伊莱什·蒂内卡尔在嘉奖令中特别指出:中国维和官兵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充满活力,在任务期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其他维和部队提供了样板和示范,是任务区一支相当优秀的维和分队。

据悉,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官兵克服安全形势严峻等困难,出动兵力13500余人次,动用车辆机械4600多台次,高标准完成南苏丹重要补给线道路整修等140余项急难险重任务,修筑道路700多公里、加固修筑围墙3500余米、平整场地10000余平方米,以实际行动赢得联南苏团官员和驻地政府民众的高度赞扬。

前不久,268名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联南苏团西战区也为该分队颁发了集体和个人嘉奖令,以表彰他们为联合国和当地民众作出的突出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