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主动出击,开展了一系列文明程度提升行动,强力整治乱穿马路、养犬乱象、车辆违停、野广告等行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

整治行人乱穿马路乱像有成效

创城工作以来,分局巡特警大队每天7点30分到8点半,17点30分到18时30分,出动6名特勤队员,在黄浦路海事大学门前路口、万达广场门前路口、管委会门前路口等人流密集路段劝阻、制止、配合查处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乱象,日均劝阻、制止20余人次。截至目前,日均劝阻、制止人数逐日减少,周边交通秩序得到大大改善,整治效果显著。

犬类管理执法力度不断加强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新园区公安分局加大了养犬管理工作力度,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通知》,组织派出所社区民警全面摸清辖区内居民和单位的养犬底数。同时加强了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将我局设立的22个治安防范宣传栏的内容全部更换成《文明养犬须知》,共发放《大连市公安局致养犬市民的一封信》和《文明养犬须知》宣传单1000余份。

同时,分局强力开展执法行动,加大执法力度。9月5日上午,民警对辖区一家养的无证拉布拉多犬进行了暂扣。9月10日上午,针对山海一家小区附近流浪狗频出,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安全和市容市貌,分局联合市局稽犬大队,出动警力10名,进行现场抓捕,清理捕获3只流浪狗。9月10日下午,在辖区一停车场内,将停车场管理人员养的一条禁养中华田园犬进行了收缴。截止目前,共下达《违规养犬告知书》39份,捕获流浪犬16只,收缴大型犬2只。

通过整治,我区养犬居民依法养犬素质明显提高,养犬扰民、污染环境等现象明显得到改善。为市民创造了一个文明、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车辆违停整治见成效

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根据全警整治交通要求,河口边防派出所负责所门前辅路车辆违停整治,为做好交通整治工作,派出所主动派民警到高新园区交警大队进行学习,并邀请交警大队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培训。自8月中旬起,河口边防派出所已对所门前辅路进行多次整治行动,采取不定时检查的方法,对违停车辆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违停车辆200余台次,张贴罚单60余次,现在该区域违停现象基本取缔。

辖区野广告有效清理

清理野广告事无巨细。派出所积极作为,组织社区和小区物业对辖区野广告进行清理,清理的同时,要求社区巡逻队和小区物业在巡逻时,要注意观察有无喷涂野广告的可疑人员在小区内活动,有情况及时联系社区民警。截止目前,辖区内新小区已基本清理完毕,老旧小区还有待于进一步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