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迎国庆演讲比赛选手别样告白祖国

图为选手格桑扎西获得比赛冠军。 赵朗 摄

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22日在西藏拉萨城关区举行。

图为选手上台演讲。 赵朗 摄

城关区是西藏拉萨的首府城区。当天,来自城关区教育、公安、卫生等系统的选手们,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西藏的发展变化。

图为城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亮为选手颁奖。 赵朗 摄

经过激烈角逐,学生格桑扎西从1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拿下了此次演讲比赛的冠军。他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演讲比赛,通过这次演讲我想告诉正在校园学习的同学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打造成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的人才,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

图为比赛现场 赵朗 摄

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代红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城关区主办此次演讲比赛,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根据自身经历讴歌了城关区70年来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