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香港9月22日电(记者 刘明洋)香港工会联合会(简称工联会)22日举办酒会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等与700多名工会及地区代表,共祝祖国更强大、香港更美好。

酒会现场,在场人士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以及歌曲《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为祖国加油,为香港加油。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国家在过去70年来,凭借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不畏艰辛,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重大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国家发展更为迅速。作为中国人,对国家的成就引以为傲。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致辞时表示,70年来,香港工联会一直是祖国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多年来,工联会坚守创会初心,牢记爱国使命,秉持“以打工仔为中心”“与社会同步,与基层同心”的理念服务广大市民。在近期发生的修例风波中,工联会发挥了维护法治、反对暴力、促进社会稳定的中坚作用。

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工联会见证并参与了国家建设和香港发展。工联会会徽上的五角星、山海和齿轮设计,象征着工联会、工人阶级同祖国及香港的血肉相连。劳动者是国家建设、发展的实践者,是民族复兴、建设香港的重要力量。

香港工联会理事长黄国健表示,工联会长期以来坚持爱国爱港政治立场,为香港成功实践“一国两制”积极作为,工联会始终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香港工联会于1948年成立,是一个职工工会联合组织,目前共有252间工会,涵盖行业广泛,属会会员人数超过42万,是香港目前最大的劳工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