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继光舰从大连某军港解缆起航。

20日上午10时,我海军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搭载517名海军学员和官兵,从辽宁大连某军港解缆起航,执行远航实习任务并访问文莱、东帝汶、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斐济等多个亚太国家,这是戚继光舰入列后第二次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

“戚继光舰远航实习访问任务准备完毕,请示起航!”伴随着军乐声,戚继光舰缓缓驶离码头。甲板上,站泊学员和官兵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向祖国和亲人挥手告别。

此次任务由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委喻文兵担任海上指导组组长。随舰出访实习的学员分别来自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军医大学、海军勤务学院、海军士官学校等7所院校。

在为期2个多月的航行中,戚继光舰将航经黄海、东海、南海、爪哇海、班达海、帝汶海、阿拉弗拉海等海域,穿越台湾海峡、卡里马塔海峡、托雷斯海峡、库克海峡、大隅海峡等重要海峡水道。

任务期间,该舰将组织学员开展地文航海、天文航海、海洋水文气象等27个不同课目教学训练,培养学员良好航海作风,提升海军职业素养。靠泊外国港口期间,将安排学员参观外军舰艇、院校及训练设施。通过开展舰艇开放日、甲板招待会和各类文体活动,加深与到访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展现中国海军良好形象。

戚继光舰,舷号83,隶属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某训练舰支队。入列以来,曾参与完成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海军南海海域阅兵、出访欧亚四国等重大任务和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海上阶段任务。

军地有关单位领导、部队官兵代表和出访官兵家属代表到码头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