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熙坤在开幕式上介绍自己的艺术经历。

中国网9月20日讯 由北京金台艺术馆和北京馆藏艺术中心主办的“袁熙坤艺海拾贝七十年作品展”开幕式于19日在北京举行。

袁熙坤在开幕式上回忆了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历和创作理念,并表示自己将继续尽己所能通过艺术为世界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作品展以“弘扬中华文化艺术、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推动世界环保事业发展”为宗旨,展出了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从艺七十年间创作的具有代表性的雕塑、袁氏东方油画、水墨画、书法等作品。

在展出现场,雕塑《女娲补天》《极地之急:北极熊》《孔子》,书法《大观楼长联》,袁氏东方油画《山君造像》,水墨画《神来了》,《马到成功》及冬奥主题雕塑《短道速滑》《双人花样滑冰》等袁熙坤著名作品吸引了大量观展者驻足欣赏。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为开幕式发来的贺信提到,袁熙坤长期以来不断用形式丰富的艺术创作践行着“华夏生态文明理念”,无论雕塑、国画还是油画作品,都深深体现着强烈的民族风格和浓厚的时代气息。据了解,此次展览时间为9月19日到10月19日。


一位观众正在现场参观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