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18日公布消息称,俄军两架战略轰炸机于周二(17日)在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巡航。随后俄国防部公布了图-160战略轰炸机巡航飞行的画面,在飞行过程中俄军轰炸机还遭到了多国战斗机的监视和拦截。

另据今日俄罗斯18日报道称,俄军两架可携带核弹头的图-160超音速轰炸机与两架苏27战机组成编队,在波罗的海国际水域上空执行例行巡航任务期间,芬兰空军的F-18战机及瑞典JAS-39“鹰狮”战斗机,以及比利时、丹麦与波兰空军的F-16战斗机,先后出动拦截及监视。

报道称,双方战机在空中飞行时,北约飞机一度离俄罗斯战机非常近,以至于俄战机机组人员一眼就辨认出对方战机上独特标志。报道同时称,双方表现克制,7个小时的飞行任务结束后,俄军机队安全返回基地,期间无任何飞行事故报告。

据悉,俄军战略轰炸机会不定期在波罗的海展开飞行巡航,也经常遭到北约国家战斗机的监视拦截,但在一次飞行过程中先后与5个国家的战斗机空中相遇的情况并不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