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副总统:蓬佩奥已前往沙特 将讨论如何回应油田遇袭

9月18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7日前往沙特,讨论对伊朗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8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表示,蓬佩奥正在前往沙特的路上,“讨论我们的回应方式”。

彭斯表示:“就像总统说的一样,我们不想与任何人发生战争,但若要打仗,美国处于备战状态”。

报道称,彭斯也呼应特朗普16日的发言说:“枪已上膛,我们准备好要捍卫该地区的利益及同盟,不要误判我们。”

另外,一位匿名美国官员向法新社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确认上周沙特油厂遇袭案与伊朗有关,相关证据会在下周联合国大会呈现。

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表示,已排除与美国进行协议,而美国立场也变得强硬起来。

报道认为,这似乎也排除了下周鲁哈尼与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见面的可能;对此,特朗普表示:“我从来没有排除任何事情,但我倾向于不与他(鲁哈尼)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