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谁将接替博尔顿?特朗普给出了一份5人候选人名单

“我爱基斯 凯洛格”,“他很好。”继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0日被特朗普“炒鱿鱼”后,谁将接棒牵动着外界关注的目光。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7日报道,特朗普当天透露了一份5人候选名单,其中,他对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国安顾问凯洛格赞赏有加。

特朗普 图自《今日美国》

  特朗普 图自《今日美国》

CBS介绍说,当天,特朗普计划前往加州进行为期两天的筹款之旅,出发前谈及博尔顿继任者,他向媒体记者分别透露了5个名字:曾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的弗雷德 弗莱茨、前副国安顾问里奇 沃德尔、能源部负责核安全的副部长丽莎 戈登-哈格蒂、副总统彭斯的国安顾问基斯 凯洛格以及美国务院分管人质事务的特使罗伯特 奥布莱恩。

CBS透露,在这5人中,特朗普对凯洛格给予了高度评价,“我爱基斯 凯洛格。他从一开始就和我在一起(工作),”他又强调一遍说,“他很好。”

报道还说,这位美国总统同时也表达了对里奇 沃德尔的喜爱。

CBS提到,在博尔顿离任后,特朗普一度表示,有多达15名候选人角逐这一职位,“很多人想要这份工作。这是一份很棒的工作。和唐纳德 特朗普一起工作很有趣。”

9月10日,博尔顿成为被总统特朗普“推特解雇”的最新一人。在外界传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有可能接替博尔顿的消息后,特朗普12日出面对此予以否认,“不,我不会给蓬佩奥第二个头衔。我认为他很棒。但我和蓬佩奥谈过这个问题,他做出了决定——我和他相处得很好,”特朗普继续说, “我们有很多相同的观点,也有一些不同的观点,他喜欢有人和他在一起工作。”

外界有预测称,特朗普将挑选一位行事低调、更努力与国家安全团队其他成员保持良好关系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