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郭峰刷新“单人创作最长画作”吉尼斯世界纪录(   / 1 )

发布时间:2019-09-16 17:07: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习人
分享到:

9月14日,适逢中秋节,跨界音乐人郭峰携万里长城千米画作——《永生》于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此次万里长城千米画作《永生》以全长1014.37米的成绩打破了“单人创作的最长的画作”世界纪录。

经过前期证据预审和第三方测量,两位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在挑战现场进行了进一步审核和认证工作,最终由认证官侯颖宣读最终挑战成绩。起源于英国,具有64年历史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以公正、尊重、包容、激情为价值观。一直鼓励所有人以正向积极的方式,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因此吉尼斯非常荣幸有机会见证郭峰先生的这次大胆尝试和自我突破。

郭峰不仅在音乐创作上造诣颇深,如他所言,自己在追逐艺术的道路上从未停止。从1991年至今,郭峰一直深入绘画研究,持续创作,现已有绘画作品300多幅。也曾在国内、法国、西班牙、美国、中国台湾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和陶瓷作品展。2015年,其所创作的陶瓷作品“盛世幸运马”中的8部作品入选北京APEC会议艺术品陈列。

此次万里长城千米画作《永生》概念来源于空中俯瞰长城时仿若一条连绵的线,也如同一条民族的血脉,而这条血脉就是中国魂。作品主题为《永生》,意旨中华民族精神永生、万物永生,人类永生,世界永生,通过作品表达人类大同,世界和平的心声,《永生》以十个部分连接而成,分别是:万物、宇宙、天地、轮回、无界、命脉、自然、生灵、共存、永恒。

今天,作为一名中国艺术家,通过绘画的形式延续这条线,延续中华民族魂的精神,也通过挑战吉尼斯体现对生命极限的挑战,对坚强毅志的挑战,为追逐梦想而奋斗,在古老的世界奇迹上创造出新的世界奇迹。

千米画作《永生》整幅作品以黑白线条构成,用最简单的色调表现出最深厚的情感,充分体现了艺术家的原创力和想象力,作品也包含了不仅是艺术上的多重变化,也同时赋于画面新的生命和力量,将长城千年的亘古与雄姿描绘的淋漓尽致,并唤起炎黄子孙镶入血脉的长城情结,此画作也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

关于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起源于英国,现已被公认为全球纪录认证的权威机构。公正、尊重、包容、激情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鼓励所有人以正向积极方式,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并通过认可各个领域“之最”,来帮助人们发现自己的潜力。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自1955年出版,已在100多个国家以40多种语言累计售出超过1.43亿册。全球每年有超过7.5亿大众观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视频节目。60多年来,我们独立核实并庆祝了众多世界之最,现存的53,000多条精彩纪录中,涵盖人类、科技、自然、社会、动物等多个领域。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