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建功新时代金婚风雨情 安贞街道20对金婚老人补拍婚纱照(   / 4 )

发布时间:2019-09-12 11:3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摄影师史超齐与金婚老人进行拍摄交流。

9月11日上午,中秋节的前夕,在安贞街道史超齐摄影工作室内,社区和摄影队的志愿者们正忙着给老人化妆、挑选婚纱,并用相机定格下这美好的时光。伴随着 “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一张张金婚老人的婚纱照被定格珍藏。

据安华里社区党委书记侯兵介绍,安华里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和老龄化社区。60岁以上老党员超过90%,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本次拍摄活动,挑选了20对70周岁以上党员志愿者家庭为拍摄对象。

“由于在他们那个年代,婚纱照尚不流行,很多老年没有拍摄过婚纱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中秋节到来之际,我们想通过为老党员志愿者拍摄金婚照的方式,引导青年党员多向老党员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侯兵说。

同时,在拍摄现场记者也了解到,有几对老人今年恰好70周岁,是新中国的“同龄人”。出生于1949年的周永顺老人就是其中之一,他和妻子张秀兰已经结婚50年了。“我们那个年代,还没有流行婚纱照,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我能和老伴一起拍摄婚纱照,我们也赶了一次时髦。”周永顺说。

周永顺感慨道:“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我们见证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以前,'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是美好生活的目标,到现在手机,电脑、高铁,飞机科技飞速发展,我们是祖国腾飞的见证人,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人非常幸福。”

据了解,作为安华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史超齐劳模摄影工作室联合开展的活动,一方面大力宣传党员志愿者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社区党员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正能量。同时,展示70年来广大社区居民家庭生活的巨大变化和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家庭落地生根。

拍摄完毕后,史超齐劳模摄影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将为每对老人制作5张带相框的纪念照,为老人上门送照片。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