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9日电 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集团发言人弗拉基米尔·米赫耶夫表示,首架由米-24升级改进而来的米-24P-1M武装直升机已于日前闭幕的莫斯科航展上亮相,这款改进型武直实现了数字化改造升级,很快将交付俄军部队接受测试。

报道指出,首批米-24武直于1976年正式列装,43年后的今天,其改进型仍在俄军中服役,而米-24P-1M是该系列的最新数字化改进型。

米赫耶夫介绍称,“俄国防部向我们下达了技术任务书,据此开发了首架米-24P-1M改进型武直,该机将在升级完成后重新交付部队使用。”

米赫耶夫透露,米-24P-1M改进型武直已实现数字化,90%的机载航电设备已经更换,“米-24P-1M的座舱内从飞行和导航系统、通信系统到火控系统全部焕然一新。其安装了全新的机载防护系统,从起飞到降落可以实现全程自动驾驶,该型武直还能独立搜索、识别目标。”

米-24P-1M改进型武直首次在莫斯科航展上亮相。(俄罗斯国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