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国陆军的多域部队在欧洲出现。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8日报道称,尽管美军驻欧洲的多域特遣部队刚开始形成雏形,但人们已经期待它帮助美国陆军制定与实力接近的竞争对手可能发动的地面战争有关的作战原则。

报道认为,迄今为止,美陆军的关注重点主要是“多域战”概念在印度洋-太平洋战区可能是什么样的。近年来,美陆军回顾了它从该地区多域特遣部队试点汲取的经验教训,并将这些经验教训应用于最终将成为陆军主要作战原则的“多域战”概念。

美国2018年发布的国防战略聚焦于美国同俄罗斯、中国的“大国竞争”,而“多域战”概念旨在令美国陆军能够在海陆空天和网络领域与那些实力相近的竞争对手交锋。

美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上将在接受《防务新闻》独家采访时说,驻欧特遣部队将为该战区的美军及其盟友提供多种选择,以应对大国竞争。

他说:“我们正在围绕信息情报、网络、电子战和太空能力打造多域特遣部队的能力。”

麦康维尔还表示,美陆军认为每个战区的多域特遣部队是不同的。他解释说:“我们将根据它们执行任务的需要对其进行扩充。”

美军未来与概念中心副司令埃里克·韦斯利中将说,这支驻欧洲的特遣部队与驻印度洋-太平洋战区的特遣部队有着根本区别。他说,欧洲的行动区域比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的行动区域要小得多,并且以陆地为主。

他指出,欧洲特遣部队将着重制定与大规模地面战相关的原则。

报道称,尽管这支驻欧特遣部队有自己的特点,但它也将效仿驻太平洋的特遣部队。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司令迈克·默里上将今夏早些时候称,它将是一支具备额外能力的火力部队。

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部才刚刚开始将“多域战”概念引入常规训练。

美媒称,在欧洲改进“多域战”概念的努力不会止步于组建一支特遣部队。默里说,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部司令克里斯托弗·卡沃利中将还将在当地其他部队试验这一概念,以了解哪些架构、组织、战术、技巧和程序需要进行调整。

报道称,多域能力的要素已经在一些大规模演习中出现,例如在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举行的“军刀卫士”演习、在波罗的海举行的“马刀打击”演习。

美国陆军预计会在即将于太平洋和欧洲举行的“捍卫者-2020”军事演习中使用这些特遣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