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10日电 中国男足将于北京时间10日晚间迎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首秀。当天下午,球队正式公布客战马尔代夫的23人大名单,徐新最后时刻落选。此外,名单显示,备受瞩目的入籍球员艾克森将身披11号战袍登场。‍

中国男足23人大名单。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日前于香河、广州连续进行集训的国足众将,目前正在马尔代夫准备晚间进行的世预赛首战。在客场开启新一轮冲击世界杯的征程,对国足而言并不算太大困难。相较之下,球队与第一个对手马尔代夫之间的差距明晰。所以,主帅里皮特意在本期名单中挑选了更多中前场的进攻人员,力争在客场大胜而归。

国足此次出征马尔代夫,总共包括24名球员,这也意味着最后时刻还将有一人暂时离队。焦点战在即,遗憾落选的名额最终确定,来自广州恒大后腰位置上的小将徐新被排除在外。

与名单一同公布的,还有全队成员的球衣号码。此役有望首次代表国足登场的艾克森将身披11号战袍,10号球衣继续归属老队长郑智,武磊的7号队服同样不变,而另一名归化球员李可的球衣号码,改成了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