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退伍回家还能坐上头等舱,这是属于我们退伍军人的荣耀。”近日,百余名驻岛老兵乘民航包机从西沙永兴机场起飞,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士官曾志华等6名战士,坐进了头等舱。

据悉,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在组织退伍老兵离队航空保障时,协调海南航空公司为服役期间表现优异的战士提供头等舱服务,以此表彰他们在部队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

“此次航空运输,是退役老兵离开部队后的第一次旅程,要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调度中心领导介绍,他们接到任务后,积极协调航空公司选用优秀机务班组,专门开设安检、行李托运绿色通道,为部队提供优质高效保障。同时,针对部分战士需要从机场转乘火车和开学季车票紧张的实际,提前协调购票和进站事宜,让老兵在途中感到温暖。

在永兴机场,依依告别前来欢送的战友,6名立功战士在空乘人员热情的引导下坐进了头等舱,愉快地踏上了回家路。

“此举提升老兵荣誉感、获得感,对留队战士来说也是一种良好激励。”参与此次运输保障任务的军代表陈龙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将在下一步老兵运输中,探索更多实用管用的暖心举措,让官兵享受更加舒适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