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8日讯 9月7日,为迎接开学季,讲好交通安全第一课,中华财险携手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为在京近30组客户家庭上了一堂“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小细节大安全”交通安全体验课。这也是中华财险连续第5年在全国举办“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华财险主办,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和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提供特别支持,通过亲子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互动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他们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

活动现场,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宣传教育研究室主任刘艳与家长和孩子分享了容易被忽视的十大儿童交通安全细节。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交通安全项目负责人张君芮与小朋友们一起在快乐游戏中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据悉,为提升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儿童交通事故发生率,关爱儿童成长,中华财险从2015年起发起“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连续举办5年,持续不断的把交通安全教育送进了校园,送到了贫困地区。

2017-2019年,中华财险连续三年参与了由公安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交通安全体验课”一系列全国公益示范活动,在北京、河北、山东、辽宁等12个分公司联合当地交管局组织了共计20余场“交通安全体验课”大型公益活动,受益学生达到数万人。

今年,中华财险将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范围扩展到全系统32家分公司,并对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创新,不仅利用魔法箱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展示,又创新使用魔法盒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安全知识。中华财险新闻发言人田振华表示,中华保险成立33年来,始终牢记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幸福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保险行业扶贫帮困的行业优势,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助学、扶贫、慈善捐助等社会公益事业。未来,中华财险将继续践行“中华保险 服务中华”的价值理念,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交通和谐、助力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