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

建局70周年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性时刻,也是中国对外传播史上不平凡的一天,中国外文局的前身——中央人民政府新闻总署国际新闻局宣告成立。

这是党在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个对外宣传专业机构,开启了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壮阔历程。

此时此刻,回望七十载的光辉岁月,我们要永远铭记外文局的初心使命,胸怀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崇高理想,传承一辈外宣人的光荣传统。

70年来,中国外文局向世界生动讲述中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伟大故事,并创造了新中国国际传播史上的多个“第一”:

1

编译出版了新中国第一批外文书刊

2

第一个代表新中国参加国际书展

3

第一个实施期刊海外本土化运作

4

成立第一家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

5

合作共建第一批海外中国图书中心

6

组建第一个国家级多语种外宣专业网站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是我国唯一的

专业外宣智库

这些“第一”,为加强新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沟通、促进国际社会了解新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外受众感知中国、读懂中国、爱上中国搭建了平台渠道。

70年来,我们以书刊网为媒、广交四海之友,不断扩大对外传播的影响力。

70年来,我们的发展进步浸润着一代代外文局人的青春智慧和毕生心血。

此时此刻,展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我们朝着更加宏伟的目标阔步迈进,全力服务外宣工作大局,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朝着建设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的目标大步迈进,在新时代新征途上奋斗圆梦,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再创辉煌业绩、书写灿烂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