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弃婴问题到底有多严重?根据警方统计,马来西亚每年有超过100名的婴儿遭遗弃!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8月27日报道,4时30分左右,有公众在沙登岭某公寓底楼垃圾桶发现一具女婴尸,女婴刚出生不久,脐带还未脱落用黑布包着,其遗体旁也有女性内衣裤。

4603LWK20195131631112673048.jpeg

女婴被狠心的父母放在一个篮子里,遗弃在垃圾堆中(资料图)

警方接报后,派出警员及鉴证组迅速前往现场展开调查。

9月6日最新消息披露,警方调查发现,女婴的父母是一对缅甸男女,案发第二天被逮捕,年纪20至30岁左右,疑因无力抚养女婴而将她杀死弃尸。

沙登警区主任依斯马迪助理总监指出,“女嫌犯落网后承认她生下死者后将她丢弃,但没有承认杀人,但法医经过剖验后发现,死者疑是被布捂脸导致窒息而死。”

随着这对夫妇落网,警方也将此案由原本“秘密处置婴尸或隐瞒出生”改为“谋杀”案调查。因此在延扣他们7天到期后,将再申请延扣他们6天助查。

近年来,马来西亚新生婴儿遭遗弃的新闻屡屡在新闻版面出现。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早前报道,在马来西亚每年就有超过100名的新生婴儿被遗弃,仅在2010年至2018年8月,全国发生911宗弃婴案,当中只有326名或35.8%的弃婴被发现时还活着,585名或64.2%的弃婴被发现时则已无生命迹象。而这些弃婴大多被发现塞在厕所的马桶口、被扔在沟渠内或是被烧得体无完肤。

这些母亲的行为被视为无情和残忍,其实她们还有其他选择,包括将这些婴儿交给他人领养或慈善机构。不管你因何种原因生下孩子后决定抛弃,但犯错者不应一错再错,孩子再不受欢迎,也不应亲手杀了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