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73集团军某旅联手地方企业提升演训保障水平

   移动超市伴随保障野外驻训

“没想到在荒山野岭驻训,也能购买到日用品……”8月26日,第73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官兵高兴地从伴随保障的超市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服务中心下单订购的牙膏、牙刷、沐浴露等日用品。该旅军需营房科助理员刘捷告诉记者,他们依托驻地某大型连锁超市开设移动超市,实现主副食品、生活用品伴随保障,解决野外驻训期间官兵日常生活需求。

近年来,该旅跨区训练多、驻训点位散、距离城区远,伙食保障质量受到一定影响。另外,演训地域大多“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驻训时间一长,生活用品补充成了棘手问题。

该旅党委感到,必须转变保障模式,提升野外驻训保障水平。为此,他们与某大型连锁超市签订部队演训期间伴随保障协议,确保部队演训到哪,供应保障就跟随到哪。演训期间,签约超市每天为驻训点供应新鲜肉类、蔬菜、水果等食品,官兵可上报各类日用品需求,服务中心汇总下单,超市统一派车送货上门。

午饭时分,记者来到某营阵地,饭菜香味扑面而来。教导员林琼勇告诉记者,野外条件下,官兵能吃到营养丰富、种类多样的饭菜,演训的劲头更足了。(黄志伟、赖文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