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下午,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在北京朝林松源酒店,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二届京台科技论坛第六届京台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名建设同仁参加此次专题论坛。

本届京台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为第二十二届京台科技论坛15场专题论坛之一,由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和台湾中华教科文创新发展协会联合主办。这次是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第六次参与京台科技论坛活动并作为主办单位。

京台科技论坛是京台两地及至两岸经贸科技领域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自1998年开始,逐渐发展成为京台工商科技界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两岸经贸交流的知名品牌。论坛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脉搏,紧紧契合京台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聚焦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以“协会对接、企业互动”为办会机制,推动了京台两地经济科技发展潮流,顺应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和发展、走向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望。

北京市住建委领导出席了第六届京台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开幕式。主办双方代表栾德成会长和曾德贤理事长等先后致辞。专题论坛由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翀、中华教科文创新发展协会执行秘书长曾芝颖联合主持。

在专题论坛上,北京和台湾的建筑同仁就绿色建筑发展趋势,项目建设创新管理,“智慧+绿色”建造经验体会等热点话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这当中包括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馆及北京侨福芳草地等标志性建筑项目。京台双方通过项目的交流展示,进一步推进两岸在建筑行业工程建设领域的协作与发展。

第二十二届京台科技论坛第六届京台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实践了“创新合作 融合发展”的主题,分享了两岸在建筑领域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经验,加深了两岸建筑同仁的了解和友谊,为两岸建筑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论坛活动期间,台湾建筑代表团参加了第二十二届京台科技论坛峰会,并参观了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世园会等项目,并与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