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俯瞰亚马逊雨林火灾 浓烟滚滚满目苍夷(   / 5 )

发布时间:2019-08-25 04:1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IC photo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3日,巴西Porto Velho附近,俯瞰亚马逊雨林火灾,现场满目苍夷。IC photo

据国外媒体报道,“地球的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燃烧,烟雾甚至蔓延到了3000公里以外的城市,成千上万的火海在亚马逊雨林中肆虐,热带植被、树木和其中所栖息的动物都被化为灰烬,自8月15日以来,巴西各地又发生了9500多起森林火灾,主要集中在亚马逊盆地。

亚马逊雨林区是世界最大的雨林区,它可以消耗大量二氧化碳,阻止气候变暖;林区还藏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种类高达300万种,里面还有100万原住民。

今年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已经记录了巴西74000多起火灾,这几乎是2018年约4万场火灾的两倍。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报告称,这一数据标志着今年野火数量比2018年同期增加83%。本月早些时候,巴西面积最大的亚马逊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