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鼓王将于9月同台竞技,在悉尼上演《世界的旋律》打击音乐会。表演者是来自中国的世界一流青年打击乐表演家王贝贝和澳大利亚本土著名打击乐团Taikoz及尺八演奏大师Riley Lee。

这是悉尼大学孔子学院继2018年9月举办《当爵士乐遇上民乐》音乐会后,今年举办的又一场重头演出。

王贝贝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作为当今世界乐坛最活跃的青年打击乐表演家之一,她与众多国际一流交响乐团指挥以及作曲家有着长期的合作。

此次音乐会还有澳大利亚本土最受欢迎的打击乐团之一Taikoz的加盟。自1997年成立以来,Taikoz以充满活力的表演赢得国际声誉,20多年里与悉尼交响乐团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

尺八演奏大师Riley Lee是Taikoz乐团的创始人之一。自1971年开始,他师从多位日本尺八大师,1980年成为第一位获得尺八大师称号的非日籍人士。他目前任职于悉尼音乐学院,2016年至今受聘于普林斯顿大学音乐系担任春季学期客座讲师及驻地艺术家。

悉尼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1年来,举办过20多场音乐会和戏剧演出。院长金杏说,今年的音乐会将继续注重推陈出新,探索中西音乐的传统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