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心!隔着几百米,它就能“掏空”你的银行卡!有人一夜被盗刷7万,更可怕的还有…

近日,

广西柳州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嫌疑人利用一种嗅探设备,

隔着几百米,

就能“掏空”受害人的银行卡。

据了解,这个团伙的13名成员陆续在柳州、桂林、重庆、吉林等地,被抓捕归案。

去年12月21日,到柳州出差的李先生入住柳石路一家酒店,第二天醒来,发现银行卡内的7万多元被刷光。两天后,家住荣军路某小区的何女士,也在一夜之间被盗刷了3万多元。

柳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将三名嫌疑人抓捕归案。据交代,嫌疑人雷某和雷某斌负责利用嗅探设备窃取被害人手机信息,接收验证码短信,分析机主身份证绑定的支付宝账号和银行卡号,徐某则负责“加工”窃取来的信息,并且在第三方支付平台盗刷。

简单来说,在主流App中,账户登录及资金操作都可以通过手机号码加短信验证码的方式实现,嫌疑人就是利用这个嗅探设备来获取用户的验证码,从而操控用户账户,你的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他全都可以掌握。

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 宁博:第一,群众绑定在购物网站以及微信之类的社交软件上的银行卡,不要存太多的钱;第二,银行卡的转账和每日消费的限额,不要设置太大。

网警建议:如果手机收到来路不明的验证码,有可能不法分子正在攻击手机,这时候要立即关机,或启动飞行模式。尽量关掉网站App上的免密支付功能,或者降低每日、每笔最高限额。此外,如果看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来的验证码,但不是本人操作,除了关闭手机,还要尽快冻结银行卡,减少损失,并保留短信内容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