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砍死岳父并焚尸内蒙古警方破获积压9年命案

图为当年刘某有被抛尸在一片林地。警方供图 摄

岳父醉酒回家与岳母发生肢体冲突,女婿持刀将岳父砍死,随后竟同家人一起将岳父尸体焚烧并抛尸。22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侦破“2010·01·19”杀人焚尸案,将潜逃9年的犯罪嫌疑人宋某喜、孙某二人抓获。

2010年1月19日,通辽开发区警方接到一村民报警称,他在树林中发现一具被捆绑烧焦的尸体。经勘查,死者为男性,头部被锐器砍伤致死,尸体被电线捆绑并烧焦,身份信息无法辨识。

案发后,警方通过各种渠道查找尸源,确定死者身份。但由于受条件所限,案件始终没有突破性进展。

2017年,通辽市公安机关开展积压命案侦破攻坚专项行动,通过对采集信息数据的分析研判,警方发现了该案重要线索。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摄

经查,男子刘某有2009年12月失踪,与该案尸体被发现时间基本吻合,极有可能是被害人。民警通过进一步走访得知,刘某有失踪前与其妻子佟某玉(2012年因病去世)、大女儿刘某会、大女婿宋某喜、二女儿刘某玲及二女婿孙某一起生活。刘某有失踪后,警方没有接到其家人的任何报警信息和报案记录,其家人的作案嫌疑上升。

2019年8月15日,警方获得重要情报,宋某喜在吉林白城出现。警方立即赶赴白城,经过6个小时蹲守,在一超市内将宋某喜抓获归案。同日,孙某在通辽市被抓获归案。

二人交代,2009年12月24日晚,刘某有酒后回家与岳母发生激烈争吵,进而演变肢体冲突。宋某喜因对刘某有积怨已久,便从厨房里拿出菜刀,趁刘某有不备将其砍死。随后,佟某玉持刀再次对刘某有砍杀泄愤。

期间,刘某会、刘某玲下班回到家中,佟某玉谎称独自将刘某有杀害。佟某玉、宋某喜、孙某共同商议后决定将刘某有尸体焚烧。当晚,宋某喜与孙某用电线将尸体捆绑,用电动车将尸体抛至一片林地进行焚烧。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