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言人高峰22日表示,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8月15日裁决美方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生效的裁决再次表明,美方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中方敦促美方不要再寻找任何借口,立即采取行动,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资料图: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2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有报道称,美国上周在世贸组织提出了冗长的指责,批评上诉机构关于指责美国在对华反补贴关税方面做法的报告,美国拒绝承认该报告有效,理由是其存在实质性和系统性问题,并将之作为支持其对上诉机构长期批评的证据,称如果WTO不进行重大改革,将永远无法使中国承担责任。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高峰指出,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已经于8月15日通过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和专家组报告,裁决美方涉案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高峰表示,生效的裁决再次表明,美方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严重损害了国际贸易环境的公平公正性和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美方涉案的反补贴措施已经多次被世贸组织裁决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中方敦促美方不要再寻找任何借口,立即采取行动,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