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喀土穆消息:据苏丹官方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阿卜杜拉·哈姆杜克在苏丹总统府宣誓就任苏丹过渡政府总理。

据苏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哈姆杜克在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和首席大法官面前进行了宣誓。此后,哈姆杜克需完成过渡政府组阁。

哈姆杜克在就职仪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在任期内为结束该国的经济危机和建立和平而努力。他强调,过渡政府将努力改革国家机构,打击腐败,并建立一个法治国家。

哈姆杜克称,只要有正确的愿景和政策,就能够解决危机。他还表示,将通过复苏计划来应对眼前面临的挑战,主要解决通货膨胀、粮食、药品、生活必需品等问题,以满足人民的切身需求。

哈姆杜克生于1956年,是拥有30多年经验的经济学家和高级政策分析师,专长于研究非洲各地的经济发展。他拥有喀土穆大学的理学学士学位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1年至1987年,他在苏丹财政和经济规划部担任高级官员,之后在包括非洲开发银行和国际劳工组织在内的几个不同机构担任领导职务。哈姆杜克在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工作多年,并于2011年至2018年担任非洲经济委员会副执行秘书。

据《金字塔报》网站消息,21日早些时候,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在首席大法官面前宣誓就任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其余人员同一天也宣誓就职。随着联合主权委员会的成立,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自动解散。

今年4月,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执掌国家事务。7月17日,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自由与变革联盟”签署关于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家过渡期内共同组建政府相关机构,包括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的联合主权委员会,并组建部长委员会。协议授权“自由与变革联盟”提名国家过渡时期政府总理。“自由与变革联盟”同意提名阿卜杜拉·哈姆杜克担任苏丹过渡政府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