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68岁的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宣布退出2020民主党总统初选,成为第3位退选的参选人,让目前角逐民主党提名的人数减至22人。

英斯利21日表示:“显而易见,我将无法成为扛起这项重责,当不了总统,所以今晚退出选战。”

报道称,英斯利是继加州联邦众议员斯沃韦尔和科罗拉多州前州长希肯卢珀后,退出民主党总统初选的第3人。据报道,英斯利把应对气候变迁作为他的竞选主轴,但民调支持度仅能在1%打转。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被问到其他参选人中是否有支持人选,英斯利说:“我将支持赢得民主党提名的人……我认识这些参选人,他们每一个都100%比目前当家的那个要好。”

英斯利补充道:“今晚,我没有要替特定的人选背书,我们必须打倒特朗普,我们必须团结一心。”至于未来规划,英斯利表示他将于22日发布声明。

英斯利今夏虽取得前两场总统辩论的资格,在参选人数爆棚的民主党初选中选情却毫无起色,无缘取得资格在下个月两场备受瞩目活动中登台。

据报道,9月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第3场辩论将在休士顿举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将举行一场里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