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芦山大川河景区250余名受困游客获妥善安置

救援安置现场。 钟欣 摄 摄

中新网雅安8月22日电 (刘刚)记者22日从四川雅安市应急管理部门获悉,连日来,雅安市芦山县境内暴雨成灾。21日,250名游客被困大川河景区,当地政府已将游客分别妥善安置在了当地的农家乐。目前,救援转移工作正在进行。

“大川受灾严重!”21日14时30分,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带领50名武警支队官兵和25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集结,于18时30分到达大川镇。到位后,救援人员迅速与县乡干部对接,通过卫星电话和派出乡村干部掌握的情况得知,250余名游客均已集中安置在了保卫组和龙池组农户家中,安全和吃住都有保障。

武警官兵抢险救援。 郭志康 摄 摄

据介绍,大川镇杨开村赵角湾聚居点防护堤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和洪水冲刷,导致聚居点非常危险。武警雅安支队官兵于21日晚开始组织对杨开村赵角湾防洪堤加固,防止持续暴雨对下游村民造成危害。消防救援人员分两组已于22日早上出发,准备分别对杨开村保卫组、小河龙池组250余名游客安全带离。

据悉,目前大川仍在下暴雨,救援队伍正在组织受威胁地群众撤离和加固防护堤。待雨小后,根据情况再组织上山转移游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