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总书记支持的这件事,大有前途!(   / 1 )

发布时间:2019-08-22 13:16:05  |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  作者:胡浩 孙少龙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8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考察。

2019年8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你们继承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大有前途。我支持你们!”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说。

2019年8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

2019年8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多次就此作出重要指示,数度前往职业院校进行考察调研。

——时光倒回至2013年的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了解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并同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代表座谈。

习近平指出,要切实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加强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工作,搞好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缓解结构性失业问题。

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开赛。这是 2016年5月8日,选手参加高职组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比赛。

——2014年6月23日,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

他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

2014年6月23日,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美容美发专业的学生在观看老师的教学示范。

——2015年6月17日下午,在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实训基地,一批学生正在老师指导下进行车加工、数控机床、机器人示教、激光打印等课程的实训。习近平总书记走到他们中间,观摩操作,询问他们的学习感受。

习近平对同学们表示,各行各业需要大批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技能型人才,大家要对自己的前途充满信心。

2019年6月28日,重庆市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前右)在餐饮服务与管理实训课程中对学生进行指导。

——2017年5月5日,在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历史贡献,为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发展我国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强调,“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方向和路径。

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实施方案……如今,我国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成绩喜人——

  2018年11月16日,河北衡水冀州职教中心学生展示制作的衍纸作品。

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不仅规模世界最大,而且特色鲜明,社会贡献不断提升。2018年,全国有职业院校1.17万所,年招生928.24万人,在校生2685.54万人。全国组建了56个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组建1400个职教集团,3万多家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在现代制造业、新兴产业中,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

2019年6月28日,重庆市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校电子电工专业教师在电子装配工艺课程中指导学生实训。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支持的职业教育发展,大有前途!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