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体验96后暑运客运员的工作 每天行走上万步(   / 18 )

发布时间:2019-08-21 17:4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文鑫 苏志刚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张妮和综控室工作人员联系。中国网发 苏志刚/摄

张妮是绵阳火车站一名普通的客运员,日常主要工作是帮助重点旅客,为他们提供服务。今年23岁的她,身材高挑、面容清秀、步伐矫健、勤快干练,是车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旅客心中的“贴心人”。

绵阳作为中国科技城,又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一年四季游客如织。7月以来,绵阳火车站迎来了暑运客流,旅客日均发送量达到两万多人,这给车站旅客组织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此,车站采取“一人多岗、动态补强”的方式,客运员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和补充到客流压力较大的岗位。这也让张妮比平日更加忙碌,她需要不断在候车厅、服务台、站台、检票口、售票厅等岗位之间调配。

张妮每天在候车大厅和站台不停地穿梭,6、7个小时不停的走动,一天下来需要行走上万步,如同一个移动的服务台,走到哪里,就会把热情和微笑带到哪里。

张妮经常告诫自己:“无论干什么,都要用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工作岗位上,张妮已累计为800多名旅客解决候车、乘降中的困难。

“帮我看看在哪上车”,有旅客拿着车票找到张妮。

“请上2楼4号检票口”,张妮回答。

“我的钱包在候车室里弄丢了”,又有旅客焦急地找到张妮。

“您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会尽力帮您寻找,找到了会联系您”,张妮一边说着一边联系广播寻物

不到5分钟的时间,来服务台寻求帮助的旅客已经超过8位。

暑运服务压力重重,张妮却乐在其中。用她自己的话说:“在这里,我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别人,这是一件快乐无比的事情。工作很累,却是累在身上,甜在心中。”

引导旅客、维持秩序,保障旅客安全有序乘车;用心用情服务重点旅客,及时解决老弱病残孕旅客的出行困难;主动热情,遇上背着大包小包赶路的旅客,上前搭把手;面对旅客各种各样的询问,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每天下班前,张妮都要默默总结一遍工作中的得失“以后问询要再及时一点、服务要再周到一点、工作要再细致一点……”

在绵阳车站,还有很多像张妮一样的普通铁路职工,他们兢兢业业坚守每一天、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真情温暖着每一位旅途中的人。 (通讯员:邓文鑫/文 苏志刚/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