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立陶宛东部废弃的伊格纳利纳核电站是HBO美剧《切尔诺贝利》的拍摄地点之一。尽管电视剧已播放完结,但游客们对此地的热度却不减,纷纷前来“打卡”。

资料图: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据报道,《切尔诺贝利》是以前苏联时期切尔诺贝利核电站1986年发生的爆炸事件为题材,这次事故被视为全球历来最严重的核灾难。伊格纳利纳的反应炉设计,与相距450公里外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类似。

这个反应炉在《切尔诺贝利》5月播映时已对外开放,随着剧集放映,到访的游客人数不断增加。

游客身穿白色防护服走在反应炉上,参观各个工作站,包括一个类似剧中呈现的指挥所,他们甚至可以假装是剧中主角去按各种按钮。

伊格纳利纳核电站发言人纳塔利格雷波娃表示,剧集播放后前来的游客大部分是立陶宛人,也有来自波兰、拉脱维亚和英国等的外国游客。光在7月就有900人,预约几乎排到年底。由于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中,核电站参观只对成年人开放。

2004年,欧盟将关闭核电站作为立陶宛加入欧盟的条件之一,因为该核电站拥有两个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型号相同的反应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