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镜头促进贵州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全力打造民俗特色旅游线路。中国摄影报社与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盘州市人民政府及各委办局,举办第三届“金彩盘州”全国摄影大展,推动盘州市经济发展与繁荣,促进盘州旅游成为全国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大美娘娘山 陈秋毅 摄

自2019年5月起,中国摄影报全面征集反映盘州市内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党的建设、城市建设、三线建设、 扶贫攻坚成果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盘州市新时代发展成就的摄影作品。征稿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9年5月至8月31日,第二阶段:2019年9月至12月31曰,主办方会在第一阶段征集的作品中挑选30—50幅作品,在北京国际摄影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进行展览。最终选出的作品将在中国摄影报刊登,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

盘州晚霞 蔡军 摄

贵州省盘州市是丝绸之路上的一颗闪亮明珠,是大自然轻放在多彩贵州山水之间的一抹炫丽的色彩,盘州市地处贵州的西大门,位于六盘水西南部地处滇、黔交界。这里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彝族、苗族、布依族等28个少数民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盘歌、彝族火把节等风情浓郁的民族节庆活动;这里有丰富多彩的自然旅游资源,境内瀑布、溶洞、峡谷、森林、湖泊、温泉比比皆是。夏季的盘州更是避暑胜地,平均气温约20摄氏度。

《娘娘山群峰》 李春玲 摄

为配合第三届“金彩盘州”全国摄影大展的成功举办,2019年8月22日—8月25日,主办方特在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的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举办“金彩盘州”摄影训练营,开展富有针对性的摄影主题讲座,为有志于提升摄影水准的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研讨提升的平台。训练营邀请摄影界知名专家授课指导、采风教学、作品点评,同时举办影友擂台赛,评选出训练营期间的优秀作品20幅,在《中国摄影报》专栏刊登,让摄影人学有所获、拍有所成。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