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大爱无疆:聚焦人道救援中的女性身影(   / 14 )

发布时间:2019-08-20 09:3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智  |  责任编辑:李智
分享到:

中国网8月20日讯(记者 李智)8月19日是世界人道日,它的设立旨在向冒着生命危险参与人道工作的救援人员致敬,并向世界范围内受危机影响的民众提供支持。

今年世界人道日的主题是“聚焦女性人道工作者”。从阿富汗到南苏丹,从伊拉克到叙利亚,都能看到无数女性人道工作者的身影,她们参与到保护和帮助战争受难者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道精神。

2019年恰逢《日内瓦公约》通过70周年。作为约束战争行为的里程碑文件,《日内瓦公约》是国际人道法的基石、更是保护战争受害者最重要的国际法律文书。

1914-1918年战争,法国埃塔普勒。一名救护车司机在出发前检查车的发动机。© Imperial War Museum London(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供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