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新斌 倪兆中)陕西秦岭南麓400亩山地建别墅一事近日有新进展。今日(8月1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汉中市南郑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别墅群已基本拆除完毕,现进入清理建筑垃圾阶段。

  违建别墅已基本拆除完毕。新京报拍者 摄

新京报此前报道,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一地产企业被指打着养老项目的幌子,在秦岭南麓400亩山地上建起“益丰国际·汉山郡”别墅区,内有62栋别墅。南郑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经省级、市级层面研判,认为上述62栋别墅属违法建筑,当地从7月15日开始拆除所有违法别墅。

  违建别墅已基本拆除完毕。新京报拍者 摄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原先成片的别墅区,目前均被夷为平地,尚有部分建筑垃圾遗留,现场有挖掘机正在作业。别墅区原本的绿化树被保留下来。

今日(8月19日)下午,汉中市南郑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违建别墅群已基本拆除完毕,现进入清理建筑垃圾的阶段,之后将会恢复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