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美国波士顿8月15日电 (记者 长远)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美国马萨诸塞州议会亚太组联合主办的“中国日”活动15日在该州议会大楼举行,300多名中美嘉宾出席活动,共同表达对中美关系以及中国与马萨诸塞州继续合作的坚定支持。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和中国文化、旅游中英文图书展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中国书法、剪纸艺术家现场向观众亲授技艺;由波士顿当地演出团体带来的中国民族舞蹈表演和民乐演奏引来阵阵喝彩……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代表总领事黄屏发表主旨讲话说,马萨诸塞州是美国历史名州和教育科技医疗重地,对华交往历史悠久。中国是马萨诸塞州商品和服务出口第三大市场。马萨诸塞州对华出口为当地创造了约2.7万个就业岗位,来自中国的投资同样支持了该州发展。

钱进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有起有伏。事实证明,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中美关系的推动力来源于两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来源于国际社会对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期待。中方愿与马萨诸塞州继续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马萨诸塞州议会众议院助理多数党领袖保罗·多纳托在致辞中表示,很有幸见证并参与推动马萨诸塞州和中国关系的发展。今天是第三次在马萨诸塞州议会大楼举办“中国日”活动,期待今后在这里见证更多“中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