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网约车非法客运被查司机抢车逃逸被抓

上海一网约车从事非法客运被查,司机现场抢车逃逸。 供图

中新网上海8月14日电 (王子涛 陈晓晨)8月7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七支队会同杨浦交警支队在中原路嫩江路路口设卡检查,查处一辆牌号为沪MZ1…的白色荣威轿车涉嫌非法客运,驾驶员李某收费20元,从长海医院门口搭载一位乘客准备前往世界路95号。

检查现场,李某初拒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询问,随后又提出金钱贿赂执法人员,希望执法人员通融一下放他离开。更夸张的是,在执法人员取证完毕,完成执法文书制作并交予李某后,事态突变,在李某最后确认该车车内物品时,李某趁执法人员不备,突然驾车强行冲过检查岗位沿嫩江路以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方式行驶,接连逆行、闯红灯、逼停正常行驶车辆,最终沿中环高架驶离现场。

涉事车辆。 供图

经查,李某在2016年11月曾因从事非法客运被执法机关查处,此次是第二次被查处,将面临3万元行政罚款和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遂造成李某抱着侥幸心理,闯关逃逸来逃避处罚。

事发后,交通执法部门立即联系公安部门落实抓捕工作。后经杨浦公安殷行派出所、杨浦交警支队及执法总队七支队共同努力,以信息技术“大数据”排查手段,精准定位李某在闵行吴泾地区的暂住地,并于8月13日下午将其抓获。

目前,当事人不仅因涉嫌非法客运被交通执法部门处罚,且因其阻碍执法和转移扣押车辆的违法行为,被公安部门拘留20天。

8月14日下午,当事人交代了被转移车辆藏匿地点。目前,该车现场已完成扣押的法律程序,相关法律文书也交予当事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