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捣毁一制贩枪支团伙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河源紫金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河源8月14日电(宋秀杰 颜新阳 黄从高)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警方14日对外发布信息称,紫金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制造贩卖枪支配件、特大网络贩枪案,分别在河源、惠州等地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气枪7支,火药枪2支,制枪造弹的工具一批。

图为缴获的枪支 河源紫金警方供图 摄

据通报,2019年2月20日,紫金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称,该县瓦溪镇村民杨某锋有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的违法犯罪行为。获悉后,紫金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情报、技侦、网侦、治安和瓦溪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依托智慧新警务技术对杨某锋迅速展开侦查、取证、布控等工作。专案组民警利用“智慧新侦查”技术布控侦查、线索挖掘,一个非法制造贩卖枪支配件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图为缴获的枪支 河源紫金警方供图 摄

该团伙有制贩窝点5个,代理商2个,交易线索66条,涉及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专案组根据掌握的线索不畏艰难,果断出击,于2019年2月26日起,长达半年奋战,先后派出多个抓捕小组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将杨某锋等16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缴获气枪7支,火药枪2支,铅弹模具一个,枪支配件、工具一批。

图为缴获制枪造弹的工具一批 河源紫金警方供图 摄

经审讯,杨某锋等16名涉案人员均对非法制造贩卖枪支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团伙被依法起诉4人、刑拘4人、行政处罚7人、移交其他部门处理1人,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