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2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汉普顿的一场筹款活动上用亚洲口音嘲笑美国的盟友日本和韩国。

特朗普周五在汉普顿的这场活动中,为他的竞选和共和党筹集了1200万美元。当时特朗普总统在两场筹款活动上发表了讲话,一场由斯蒂芬·罗斯主持,他的公司旗下有健身公司Equinox和Soul Cycle,另一场在布里奇汉普顿,在房地产开发商乔·法雷尔的家中举行。

据报道,特朗普在法雷尔家中对大约500人发表讲话时,取笑了美国的盟友韩国和日本。

在谈到韩国时,特朗普说,韩国生产的电视很棒,经济繁荣,“所以我们为什么要为他们的国防买单? ”他说,“他们必须付出成本。”据《纽约邮报》报道,特朗普演讲时模仿了韩国总统文在寅。

接下来是日本。据报道,特朗普还模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亚洲口音,回忆了他们过去在贸易关税问题上的一些对话。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回忆了他对安倍的父亲的困惑,安倍父亲曾是一名日军敢死队飞行员。

特朗普表示,自己曾问安倍,这些神风敢死队飞行员是喝醉了还是吸毒了,安倍没有回答,只是说“他们热爱自己的国家”。

特朗普嘲讽说:“想象一下,他们带着半罐汽油坐上飞机,一头栽进军舰里,就因为爱他们的国家!”

演讲中,特朗普吹嘘自己当选总统后,美国的境况有多么的好。据报道,特朗普说:“如果我没有当选总统,我们就会和朝鲜打一场大规模的血腥战争。”他还说,他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着深厚的友谊。

在这些政治筹款活动中,一些嘉宾支付10万美元就与总统合影留念,捐赠25万美元则可以参加总统在场的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