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华为技术将投资8亿美元,在巴西的圣保罗州新建工厂。新工厂被认为将生产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基站等。美国特朗普政府要求“友好国”将华为排除在5G市场之外,不过巴西政府认为建厂有助于创造就业岗位,显示出不会遵从美国要求的意向。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2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8月9日访问上海,与华为的高管举行会谈。据悉华为将在2022年之前在该州新建工厂,还将设置研究机构。多利亚表示欢迎称,“5G不是进步,是革命。将被用于远程医疗、教育和公共安全”。

报道称,巴西预定2020年实施分配5G频谱的拍卖。巴西副总统莫朗6月时曾表示,“我们不打算限制任何人”,显示出不会将华为从5G基础设施建设中排除的方针。

另据路透社8月9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表示,华为科技计划未来三年在圣保罗投资8亿美元建造一座工厂。面对美国的打压,华为正努力扩大拉美市场的影响力。

华为在一份电邮中对路透社表示,新工厂可能会生产智能手机。“根据智能手机业务在当地市场的表现,华为将考虑在不远的将来在圣保罗兴建一家工厂。”华为在一份声明中称。

报道称,据圣保罗政府表示,这家工厂产品将供应国内和外国市场。

据报道,华为在巴西开展业务已有21年,在圣保罗州拥有一家工厂,生产与电信基础设施相关的设备,有2000名员工。

多利亚称,华为新厂将雇佣1000名员工,选址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确定,在5G频谱拍卖后的三年内投资8亿美元。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呼吁全球各国政府不要与华为合作,迄今为止,并没有多少国家理会上述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