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达卡8月12日电(记者刘春涛)近期,孟加拉国登革热病例呈不断上升趋势。孟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日,今年该国登革热总病例为41178例,其中死亡人数为40人。

据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下属的卫生服务总局最新公布的数据,10日上午8时至11日上午8时,24小时内全国新增登革热病例2334例,其中首都达卡新增病例981例。截至11日,4000多名患者在达卡接受治疗,还有4000多名患者在达卡以外地区接受治疗,另有3万多人在医院或诊所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

登革热疫情暴发以来,驻孟中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帮助当地民众采取防治措施。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驻孟加拉国办事处、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孟加拉国项目部等中资企业在当地开展了防范登革热疫情宣传活动,并捐赠了相关防护用品和设备等。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提醒,在孟加拉国中国公民近期应注意防范登革热疫情,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如增加杀蚊频率,减少居住地蚊虫滋生,备足驱蚊水、蚊香等防蚊物品。如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等。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症状主要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等,严重时可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