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阿布贾8月12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军方消息人士12日说,尼军队日前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在尼东北部博尔诺州发生交火,造成12人死亡。

尼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博科圣地”武装分子10日晚对尼军队位于博尔诺州古比奥镇的一处基地发动袭击,双方展开数小时枪战。8名武装分子和两名士兵在交火中死亡,另有两名平民被流弹击中身亡。尼军队最终凭借火力优势击退武装分子。

博尔诺州州长巴巴加纳·祖卢姆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此次交火事件,并表示州政府一直在向军队提供必要后勤支持,以确保赢得打击“博科圣地”的全面胜利。

当地一民兵组织负责人说,该组织在此次交火中与军队配合,共同击败了武装分子。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2年,尼日利亚政府2009年开始对其采取清剿行动。近些年,“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部频繁活动,并对周边的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国构成安全威胁。联合国常驻尼日利亚官员本月1日发表声明说,近10年来,“博科圣地”在尼东北部的暴力活动已导致约2.7万名平民死亡,造成当今世界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