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12日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湘西自治州政协原副主席、湘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向顺荣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向顺荣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长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项目、支付工程款、出借资金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贿赂。

向顺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的宗旨,目无道德法纪,滥权妄为,肆无忌惮搞权钱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向顺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湘西自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向顺荣简历

向顺荣,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湖南龙山县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函授本科文化。1995年8月至2004年6月,历任龙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龙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副书记;2004年6月至2011年9月,历任湘西吉凤工业园管委会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湘西吉凤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1年9月至2017年1月,任湘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2017年1月任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湘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