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一村一警”现场会议精神,日前,河南省郸城县召开全县公安机关“一村一警”培训会。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副局长吴治国,治安大队、政工、督察、通讯、各派出所负责同志及全县一村一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治安大队大队长梁红岩传达了全市“一村一警”现场会精神;葛然教导员宣读了《郸城县公安局“一村一警”管理办法》。

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通过大力推行“一村一警”长效机制,以“转作风、强基础、化矛盾、保民安”为重点,努力实现“民警得提高、群众得实惠、治安得稳定”的良好效果,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保护农民群众利益多作贡献。陈局长强调:一要持续“转作风”。“一村一警”要深入贴近群众,要真心服务群众,要紧紧依靠群众。二要大力“强基础”,要强化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农村稳定基础,要强化公安工作基础。三要深入“化矛盾”,要全面掌握信息,要源头化解矛盾,要层层把牢关口。四要全力“保民安”,打击犯罪“零容忍”,整治隐患“零遗漏”,保障民生“零懈怠”。陈局长强调, 大力推行“一村一警”长效机制是打基础、管全局、利长远的一项大事,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和“一村一警”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以“一村一警”长效机制为重点,全面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为郸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安宁、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全体“一村一警”就辅警通操作使用及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