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4日发表了瓦莱丽·因辛纳的题为《观察天空——格陵兰岛基地如何追踪弹道导弹》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7月5日,一枚“联盟”号运载火箭从俄罗斯最东部的东方港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携带了33颗卫星,其中包括俄罗斯政府拥有的一颗极地轨道“流星”M2-2气象卫星,以及一批代表大学和商业实体发射的立方体卫星和纳米卫星。

而在3500多英里(约合5600公里)以外的地方,驻格陵兰岛的美军图勒空军基地的军人们正对此次发射进行监视,并向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美联合太空作战中心实时汇报情况。

图勒空军基地位于格陵兰岛西北海岸,是美军最北端的基地,也是北极圈以北的唯一美军军用设施。它是美空军第12太空预警中队的所在地,其利用尺寸巨大的AN/FPS-132相控阵雷达实施全天候导弹预警和太空监视。

第12太空预警中队的行动官贾森·布洛克少校说:“就俄罗斯的发射而言,这是一次广而告之的发射,因此有关有效载荷数量、发射地点和预定轨道的信息都公之于众了。”

他在7月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接收到这一信息,并利用它们进行了创新性的任务规划,包括通过电脑建模来模拟它将如何通过我们雷达的覆盖范围,这有助于我们以特定方式来调整雷达探测范围。集中监视和探测,从而确保能准确捕捉到通过我们雷达覆盖范围内的任何踪迹。”

图勒基地在地球上的独特位置和240度的雷达覆盖范围——可覆盖北冰洋和俄罗斯北部海岸——使其成为追踪(俄军)洲际弹道导弹和低地球轨道卫星(包括极轨卫星)的理想地点。

美国空军参谋长戴夫·戈德芬上将7月20日首次访问图勒基地。他在行程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他本人对这个偏远空军基地的简陋条件和恶劣环境感到震惊。到了夏天,白昼持续24个小时,太阳从不落山。冬天则正好相反,几个月都看不到日光。这里的军人们习惯了只有零星的手机信号和互联网接入。

附近没有城镇,因此所有部署时间为期1年的军人都住在宿舍里。汽车、设备和该基地上世纪60年代的发电机都使用JP-8喷气燃料。该基地唯一一条飞机跑道虽然仍在运营,但需要维修。整个机库已被废弃,无法使用。建在永久冻土上的地板开裂,凹凸不平。

布洛克说,由第12太空预警中队操控的AN/FPS-132相控阵雷达已经使用了大约10年,它是基地设备中较新的一种,自投入使用以来也定期进行软件升级。

但戈德芬说,基本上图勒基地的设施仍停留在“上世纪60年代的技术状态”。

除了作为弹道导弹防御和太空态势感知的重要基地之外,图勒基地还是五角大楼最北端的深水港和机场的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