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法制日报记者从通辽市纪委监委获悉,8月5日,按照通辽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要求,通辽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海山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传达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认真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各旗县市区纪委监委办理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永江,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各旗县市区纪委监委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各旗县市区纪委监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办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调配精干力量,精心研究部署,确保办理质效。尤其是对重大疑难案件,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进行联点包案,主动帮助完善思路措施,推动尽快突破,使问题线索的办理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办理程序,认真审核把关,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办理结果要由同级审理室进行审核把关,对已处置过的问题线索要进行复核。要严格办理时限,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要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时间时限办结。要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做好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工作,坚决杜绝工作简单、跑风漏气等情况发生。要及时将办理结果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听取其意见,做好思想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市纪委监委定期对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进行调度,对完成进度慢的地区或部门进行督导谈话或通报。